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99令吉不到10分钟蒸发

08 年1月2日,用完午餐,一家人齐聚电视前。此时播出 ‘playtowin’ 节目。
只要你猜中一个word,在最短时间call in, 就有机会赢取RM14,000。
我一时兴起,绞尽脑汁想到答案,立刻拨电到萤幕前的那个号码。
节目并没有很明确指出call rates!
我试了很多次,当中只有三次拨通,但那三次还是无法与主持人接通。

两个星期过去了。
08年1月17日的中午,我亲手从邮差叔叔接过TM Bill。
我立刻打开,惊讶发现电话费比平时贵了几倍!
二话不说,翻看第二页,我即刻明白。

“岂有此理!”我想。怎么没接通也算钱!照理推断应只该
还那3通(接通)的费用!
我立刻上网,进入playtowin的网站,想查个水落石出。
终于,我在一个不怎么显眼的角落读到:即使没拨通也得付RM3!
哈!#@~&*>/$ 为什么没在萤幕前写清楚?!

I feel like cheated。

不到短短10分钟,RM99就白白蒸发!真不甘!
钱可不是拿来乱花的!

RM99有何用处?
若以个人一餐RM5计算(标准了吧),可吃上20餐;
买衣服,至少可买 Bossini 或 Hang Ten 两件;
哦,很多华人好赌是吧?!哪这些钱可买33张彩票及99张的ToTo Jackpot!

而我换来了什么?1个教训。

贪字头上一把刀!
这些节目当然是以盈利为首,所以从此不再被节目诱惑上当!
还有就是做个精明消费人。

很讽刺的,上星期父亲用iTALK card 拨电到Los Angeles,
一张RM10可换来国际通话时间长达 1小时又6分钟之久!

所以,大家要玩此类似游戏节目时请三思!

1 comment:

含慈 said...

我在去年的时候,因为对社会欺诈的警觉性太底了,居然在短短的15分钟内被骗走RM60,很不甘心!
说是来喷射黑斑蚊的,结果最后连人影都没有
最后看看收据,根本没有联络电话。
他们好狡猾!我上当了!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