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我爱Taipei (II)

老实说,很小我就认识台湾这地方。印象中5岁时去机场为爸爸送机;小姨丈,大姨丈他们都是台湾人。但纯粹 ‘认识’ 而已,觉得她只不过是“另一个”国家。

"Tak kenal, maka tak cinta" 2006年在高雄 Asian Student Exchange Program演讲时我说过这一番话。那一次让我真正体会台湾人的热情及友善,因而让我想再来台湾。

Day 3,出发到淡水!

南京东路的捷运站,离舅舅家不到2分钟。右边那座建筑物是兄弟大饭店。

捷运来咯!平均每两分钟一班;peak hour 时甚至更短。花了NTD700在捷运上,可以想象我们搭捷运的次数吧!


台湾人都很有爱心。搭捷运都会让“博爱位”给年老者

淡水,来台湾必到之处! 周杰伦的老家自古为台湾八景之一,昔日并有“东方威尼斯”之称,是西方文明在台湾北部散播的起点

今天是周末,人潮特别多!

台湾很流行养宠物,然后带着一块儿逛街- 这小狗真不赖,竟然用双脚走


马来西亚!沙巴冰棒?

还是吃些特别的吧!偶像剧常出现的“ long ice-cream" 好长

坐船到对岸的八里。 淡水,没有台北繁忙紧凑的脚步,散发着悠闲气息;
淡水,真的很美~

到了!我妈妈也姓张;话不多说,“可欣,来帮我照个相!”

走了半天,就是要尝这孔雀蛤!舅舅点了辣的与普通的,非常好吃。Tambun海鲜好像吃不到。舅舅可是个环保好公民,亲自带筷子到餐馆,不浪费木筷子! “光说的,不如自己行动为地球出份力!”

台湾人在环保方面做得不错,夜市都很干净垃圾分类公共厕所非常卫生(每小时都会检查报告),买东西都不给塑料袋(可是要另外加钱),发票(receipt) 可得收好,或许你在每两个月可中大奖(对发票号码,就像jackpot一样)

台湾时下最流行的口头禅- "杀很大!!!”

走在淡水河畔,听着她的最爱,把温暖放回口袋- 《外婆》 jay

在淡水,吹着徐徐的风
淡水夕阳,迷人到了极点!很多情侣在淡水河畔欣赏夕阳西下
大家都说,在这时候求爱成功率达90% 哦!要不要试一试?^^

Sky has no limit, we human beings have no limit, too!人生就要不停挑战自己!酱才精彩嘛!

接下来,我们坐捷运到剑潭站,到士林夜市去!又有得逛啦!

一下捷运,就看到--- 一对情侣当众接吻!
走在台湾街头常看到的情景,很正常啊~

捷运站特别庆祝我生日!哈哈~21 May !

Day 4
逛街逛夜市逛到脚软;其实,台北也可以很写意的玩!纱帽山温泉,美丽的阳明山,我们来了!

在搭公车的路上,看到了这栋建筑物。

舅舅说:“这就是国宅。” 国宅,顾名思义就是国民住宅,政府建的。 眷村,台湾独有,想了解台湾社会,一定要懂眷村。政府把眷村拆了后,就建国宅。王伟忠就是在眷村长大的。

吼嗨哑,我们来泡温泉了!

我们泡的是男女共浴,就男生跟女生一起的~~~

还没那开放啦~哈哈~ 我们泡公共池,男女当然是分开。

这是我第一次泡温泉,得全裸哦~~完了,没价值了~ Silveriaty看光了 T.T
浸在44°的泉水,有种说不出的舒服,metabolism rate顿时变得很快;15分钟后,泡个22°的冷泉,再来个Sauna。。。 WoW!人间享受不过如此!

泡了1小时多的温泉,由于新陈代谢太快了,肚子超饿的!在吼嗨哑的咖啡厅点了炒饭,加上苹果西打~ 再来一次,WoW!

在纱帽山,山上就是文化大学- next destination; 只不过隔座山嘛,需要多久呢

一小时!我们坐公车到剑潭站,转红5;大约35分钟,终于到了阳明山!

台北最高最美的学府- 中国文化大学。仔细看图,后面是台北101.

果然,很中国文化

傍晚6点多,天已暗了。山上好冷,风好大,结果隔天就感冒了~

为什么跑来这里呢?
文大是我爸爸silveriaty父亲母校三十年前他们在那里认识;三十年后我们到这里合照。
缘分啊缘分。。。

我们来到文化大学后山,“情人坡”。台北迷人的夜景就在眼前!这是台北其中一个看夜景的及拍拖圣地;,为了一睹台北101烟火,过年倒数夜时可是挤爆了人!

看着眼前的万家灯火,心里莫名的感动,我一定要过个精彩的人生!

下了山,我们到历史悠久的龙山寺

信徒们虔诚膜拜。 Po pi Po pi

Day 5 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总统府,诚品书店

如常,开始行程时已过2时。到复兴北路日本餐厅吃个猪排饭当早午餐,不错吃!

台湾很注重文化艺术,在捷运地下站设个艺文廊

通通给我站住!很逼真的一幅壁画。

中正纪念堂,阴天,冷风,我们。

蒋介石- 蒋公。

在蒋介石面前飞跃!

和孙中山&蒋介石 合照。我可是很欣赏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先生

蒋总统的车。

见了蒋总统,当然要见马总统啊!

红衫军反贪腐,地点:凯达格兰大道

总统好!总统好!

228 事件省籍、族群衝突的源头。

5月5日凌晨,我们到辽宁街著名的牛肉面店,庆祝小敏生日!


小敏一口喝完整瓶台湾啤酒~ 是一杯啦!

台湾啤酒, 乎乾啦(台語)!!! 酒后就。。。。。。
在文大布告板看到的,very funny!!!

明天,我们将出发到台中

3 comments:

酸甜咸辣滴✖霜✖ said...

I like your journey!
So interesting^^

tingyik90 said...

wahaha~! finally you write! aiya, so many picture not in my com~

Nvm, i will link here la~!

UPs and DOWNs said...

精彩精彩!!
期待还有第3章!!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