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1, 2008

Hello &展望 2008!



Sydney Harbour Bridge 烟火四射;台北101犹如火箭般起飞,我才惊觉
我已踏入了2008! 2008对我本身及全世界是个非常重要的一年。
转折性的一年。决定性的一年。

刚才友人sent给我message欢迎我踏入adulthood。光阴似箭,
转眼即在这世界活了18年。
我希望也坚信在接下来的几个18年能活出自我,过美好生活,造福人群。

3月份我就得做出一个影响我一生的决定。若没有意外,我会选择engineering
然后再拿个MBA。但世事难料,所以我很努力地保持那一份‘弹性’。

不久的将来,我将迎接一个全新的人生,或许是我从没体验过的人生。
我为此感到格外兴奋及高兴,因为真正的自我提升机会来了。
我也明白,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及学习新事物,生活才能过得有意义,有价值。
所以,我重来不反对朋友在这段时间到外地打工,因为这样才能深刻体会到家里的温暖,
父母赚钱辛苦,还有学习独立。
而我呢,由于考车的关系,不能配合时间打工。但我有很充实地过着
退休式生活,读读我去年十二月买的十几本书,向妈妈学习烹饪,
还有就是思考些问题。

“我为什么活着?"
"我要怎样的生活?”
“我要如何实现?”
。。。。。。

从宗教,哲学,科学,现实社会观念不同角度思考,都有不同答案。

说说政治。

2007-2008 多国纷纷更换领导人。
从日本首相安倍下台,Blair让位,Sarkozy走马上任,Howard寻求11连任败给精通中文及中华文化的Rudd...
到刚结束的泰国选举,即将来临的美国president election,台湾总统大选,
大马大选,北京奥运会,巴基斯坦选举及暴乱等等等等······

金砖四国(BRICs)经济开放,全球化浪潮席卷全球,各国更换领导者······
外面的天翻地覆的变化,然而这里政治50年不变。
时间久了人民就会麻木,体制僵化,失去革新能力。
这是星洲资深评论员林瑞源所说的,我非常赞同他的看法。

无论如何,我都要充满信心与勇气地活出每一天。
Because, there is always hope.

2008一定会更好!

No comments: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