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A Tribute to Uncle Choo


Uncle Choo, Watson and I

木象和我

Morning, 1 November 2008, the sky above Singapore Gleneagles Hospital was gray.
My beloved Uncle Choo Lay Huat, passed away of Liver cancer at the age of 50.

这是我第一次真真体会到失去亲人的痛苦。虽然他与我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但,他对我的影响相比之下有过之而无不及。

Uncle Choo与我爸爸是最要好的朋友,真正的知己。从有缘认识,在我父母亲最重要日子当伴郎,一起分担一切难题,一起差点在高速公路没命;到看着我长大,成长;给我奖励。

我想,他们两人的生活都因彼此有了对方而更美好。

如果我说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uncle,是真的。

我有美好的童年。
而那零碎的童年记忆有着他的背影,以及那give me 5的手掌心。
每次叫我捏他的手皮,说什么练过铁沙掌, 很厚。

我不会忘记,
每次到他槟城老家,坐在那两只木象的感觉;
每次坐在车后,听不懂他们两位大人在谈什么直到睡觉;
小时候放我一人玩PS ,在他家粗心倒锁铁门然后半夜3点梦游去开门;
一起看杨紫琼演的james bond;
第一次去pulau pangkor, 重游云顶;
全家人吃着你那美味用心的layer cake 与 超多料的spaghetti,
那出了名的鱼头米粉,超好吃的大包, 及那吃了不口渴无味精的真实肉骨茶。

一切物质上的东西,我,都很珍惜,感谢。
属于我自己的passport, 考好成绩的奖励,每年新年不缺的大红包,Shieffield钢笔,
Swatch 奥运会珍藏版;我现在穿着的Larrie皮鞋,Alain Delon腰带, Durban西装。

我曾经在心里说过,我一定会努力,成为一名成功的人,然后十倍报答你。
没有你,我将没有今天的生活。

我一直在想,再过几年当我毕业做工了有小成就了,一定要让爸爸妈妈安心过好日子,带他们去旅游,好好孝顺他们。

我一直在想,一定要好好报答uncle choo, 因为他对我的恩,重如山。

我开着属于自己的车,载着我爸妈与uncle choo, 请他们吃顿大餐的画面一直在我脑海漂浮;
但现在,这小小的梦想永远不能成真。

现在,一切往事只能回味。只能 let it be.

我能做的,就只有虔心的为他祈祷。播放他生前最喜欢的歌,let it be, 来怀念他出现在我生命的一点一滴。

Uncle Choo 是个大好人。从对朋友,处理与家人关系,让步说好话的都是他。
或许因为这样,上天比我们更疼爱他。想必他现在一定在天堂。

我会好好做人,解放思想,别再约束自己,被自卑感左右。
我要有自信,勇感的去做每一件对的事。
最重要的是,我会珍惜自己生命的每一秒,孝顺父母亲,因为爸爸妈妈为我付出太多了,一定要好好回报他们。
我一定要好好努力过生活,有个没有遗憾的人生,勇敢的去圆梦,否则对不起uncle choo。

I'll always remember your goods and the memories you left for me,
I'll always remember my life existed such a great uncle like you,
I'll always pray that you are well up there.

REST IN PEACE, my beloved Uncle Choo.

3 comments:

珍麦麦 said...

我相信逝去的灵魂,是到了另一个国度,
在这个似实而非的国度目睹`庇佑我们。
所以我们要更加地积极哦!
加油!嘻嘻

one she said...

Hav to appreciate wat u hav now.
Tis is wat we all hav to learn.

Joan said...

好好過 好好做
既然已經知道想幹嘛 就不要遺憾
他會知道的
挺你挺你 =)

LinkWithin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